close

輕原油.jpeg

原油商品特性:

•通膨:原油價格影響各國通膨重要因素。
油價上漲時,反應民生交通、運輸成本上漲,進而導致民生必需品價格上揚,通膨因此上升。
•貨幣政策:各國央行為了控制通膨,因而實施升、降息政策。
民生必需品價格與油價高度相關,當油價上升使得通膨上升,央行為了抑制通膨上升,採取升息動作。
•全球景氣:原油價格反應出當前全球消費情緒。
當油價上漲,反應當時消費力道強勁,民生需求提高,顯示經濟表現樂觀,但如果過高的油價,反而拖累造成經濟走升,因此穩定的油價才有穩定的經濟成長表現。

2019世界前十大產油國:

 •前十大產油國佔全球產能近70%,其中美國佔近23.1%。
•美國政府大力推動頁岩油開採,2019年每日產油桶數已大幅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兩產油大國:
美國不僅是最大產油國,也是最大石油需求國,對石油供需有一定程度影響。

2019世界前十大石油需求國:

•原油消耗前十名佔全球近6成,當中美國與中國佔其中的一半以上。
•從每日原油消耗圖表,可發現美國和中國需求量遠遠大於其他各國:
可見中、美兩國經濟與原油價格走勢,有著相當高連動性。

美國原油庫存:

每週三公布的美國民間石油協會(API,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de)美國原油庫存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市場常用於預測每週四官方(EIA,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, EIA)公布的庫存值。
當公布庫存下降代表石油需求上升,帶動價格往上,因此原油庫存與原油價格呈現反比。

俄羅斯V.S輕原油:

•原油和天然氣相關產品佔俄羅斯出口近一半,是俄國斯重點產業,不論原油生產和庫存皆是前三大國家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且俄國斯整體經濟相當依賴原油,可以從俄羅斯股市(RTS)觀察到,與輕原油連動性相當高。

沙烏地阿拉伯油田攻擊事件:

•起因:9月13日,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胡塞武裝組織(Houthi),以10架無人機轟炸了位於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設施,以及沙烏地第二大油田Khurais。
•產量損失:產油量銳減了一半,原油日產量因此減少約570萬桶,約佔全球供應的5 %。
•因應措施:重啟海上閒置的油田以取代部分損失的原油產量。
•預計復原: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表示,重要零件需耗費數週至數月生產,短時間內恢復並不樂觀,不過預計可先恢復損失的570萬桶一半產量。

結論:

•此次沙烏地阿拉伯的油田遭無人機攻擊事件,導致石油供應短缺約570萬桶:
OPEC的目前閒置產能僅約321萬桶/日,其餘非OPEC成員國產能約10萬至15萬桶/日,仍短缺200萬桶/日。
美國雖是第一大產油大國,但港口出口量已接近出口極限。
伊朗今年因受到美國制裁,石油產量下跌200萬桶/日,如美國能解除對伊朗,將補足石油產量缺口。
各國預計釋出戰備石油彌補目前石油短缺現象,但如果攻擊事件再度發生,石油價格恐再度上漲。
•投資人可觀察美國原油庫存表現判斷原油走勢。

 

 

開戶請聯絡❤華南期貨 詩貝show❤

☎️專線電話

吳姿靜:(02)2545-0717

高詩宇:(02)2712-8256

📪聯絡信箱

吳姿靜:8047@entrust.com.tw

高詩宇:8498@entrust.com.tw

加Line詢問(每天都會有最新資訊喔!)

詩貝show:@vgo5396b ❤ line://ti/p/@vgo5396b

454643.png

arrow
arrow

    華南期貨詩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